导入数据...
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信息库] >>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教师的遗憾-——吴会蓉老师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上的发言
[教师的遗憾-——吴会蓉老师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90911103636.png



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部分师,参加了在成都大学召开的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吴会蓉老师作为30年教龄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吴老师的精彩发言感人肺腑,她说:30年的教师经历,我时常反思——我们的教师生涯没有遗憾吗?有!肯定有!教育是一份永远有遗憾的职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活生生有性格有尊严的青年学生,面对的是不断发展、复杂变化的社会环境,面对的是我们难以追赶的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和浩如烟海的知识储量。发现遗憾,需要自省。承认遗憾,需要勇气。纠正遗憾,更需要担当。为了减少的消除教师生涯的遗憾,我们用肩负责任、砥砺前行的意识去反思工作,用学无止境、教无顶峰精神去提升自己。这是一个艰苦的自我否定过程,也是一个教师自我更新、自我发展的凤凰涅槃的过程。努力消除今天的遗憾,只为我们的生命没有遗憾,只为学生的明天没有遗憾,只为祖国的未来没有遗憾。


责编:涂利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