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信息库] >>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成都大学受邀签署《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
[成都大学受邀签署《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来源:成都大学网页


        6月29日下午,由金牛区委主导的全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在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正式成立,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我校作为受邀的8所在蓉高校之一,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代表学校出席本次活动,并签署《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


image.png



        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机制,构建区域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教育体系,由金牛区委主导、区委教育工委牵头、区域高校协同,在全省率先建立的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作为联盟总召集人,金牛区委教育工委与成都大学等8所高校签署了《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

 

        成立大会上,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七中万达学校、金牛实验中学、全兴小学4名获得部、省思政课比赛一等奖的思政课教师同台教授一堂全学段融合的思政大课《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大中小学全学段同台同时同主题,内容循序渐进,精彩纷呈。与会的省委教育工委、部分在蓉高校、市委教育工委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嘉宾对该堂思政大课予以高度评价。

 

        会后王小军谈到,成都大学成为金牛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单位,就是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紧跟城市战略,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助力成都大城崛起的具体体现,更是培养“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要求。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